小笊闯天涯

爱发电♥♥♥现更app

all羡 只想宠着你

第五章
【故友重逢(1)】 

所谓无事一身轻。

魏婴骑着被他取名为‘小苹果’的毛驴,唱着不着调的曲子,正打算离开这个令他再次重生的地方。 

耳边微风刮过,将地上的枯叶吹起又慢悠悠的飘落,就如同魏婴此刻的心情一般,浮浮沉沉,不知该去向何方。

他原本就是一名流浪儿, 亏得江叔叔(江枫眠)收留,方在云梦安得一个家,而如今那里应该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了吧。呵!早就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了。

魏婴苦笑,收起心神。

口中咀嚼着从莫府顺出来的苹果, 淡淡地甜味在嘴里散开。

厥哩!厥哩!!

魏婴身下的小毛驴不安分的叫起来 ,忍不住让他翻了好几个白眼。这只毛驴什么都好,就是扛不住饿,一饿就要吵。

握着手中仅存的苹果,魏婴有点不舍的递到小毛驴面前,语气慎重的说道:“我说小苹果啊,这可是最后一颗苹果了啊,只许你咬一口啊,就一口。”

名唤‘小苹果’的毛驴,听了魏婴的话,无言的瞥了他一眼。如果他要是能说话,这会儿魏婴绝对会被它嫌弃死,真是没见过这么抠门的人,虐待宠物啊这是...

小毛驴狠狠地非常大口的咬了一口苹果,差点把魏婴的手指咬残了,幸好魏婴闪得快啊。

“我去!小苹果,你这一口,你是想直接吃了我的手啊。”魏婴揪着小毛驴的脑袋,龇牙咧嘴道。

小毛驴不予回应,还是目视前方,慢悠悠的走着。

“行,你大爷,我不跟你计较。”

魏婴只好嘟囔了一声,也将视线放向远方。

随处可见的都是萧条的景象,也许是因为走尸作乱或者其他什么原因。道路上基本不见人影。

“与险恶人心比起来,走尸不知道有多可爱。”

魏婴胡乱抹着脸上的粉,心下感叹着。

“离开之前得把脸洗干净。”魏婴他自己倒是无所谓,可万一吓到别人,他会不好意思的。(羡羡:我还要调戏俊男靓女呢,怎么能一直这幅鬼样子。)

刚想着就路过一条小溪 ,溪水清澈见底。

“我靠!真是想什么来什么,我这运气也没谁了。” 

魏婴一跳下毛驴,赶紧俯身将脸 探到溪面。莫玄羽的那张带着粉的脸孔一入魏婴的眼里,也着实让他恶心了一番。

“果然是个疯子啊。” 

魏婴不住的感叹,边用力的洗净自己脸上的粉底,边仔细端详起现在的样子。

“明明长得还行,干嘛非弄得像个疯子。”

嘴里不停地嘟囔,魏婴将身上染了血的破布衣裳也用溪水洗净,然后用微弱的灵力将它烘干。

“你们听说了吗,兰陵金家的小公子也跑这里夜猎来了。”

“哎!是啊,还让不让人活了,怎么到哪都有他。”

“这小子,占着金家和江家的宠溺,真是无法无天,去哪里都洒一堆敷仙网,有钱很了不起吗。”

“算了算了,也是可怜人。”

魏婴刚把衣服穿戴好,耳边传来一声声的对话。他没有听墙角的习惯,就想跨步离开。

有些话并不是你不去听他就不入耳的,魏婴经过他们身边时,入耳的都是讨论那金小公子的品行。

金小公子,还和江家有关...

魏婴的脚步一顿,心道:和江家有关的金小公子,那铁定是师姐的孩子金凌。

“可怜又怎样,这世上可怜之人多得是,可哪个像他那么飞扬跋扈了。”

恼恨的嗓音,不由让魏婴皱了皱眉。金凌那小子得罪他什么了,让他恨成这样。

“行了,你跟个小孩计较什么啊。” 

“哼,刚才要不是蓝家的人恰好经过,我们可能还得被敷仙网挂着。” 

“.....” 

“别说了,赶紧走吧。听蓝公子说这林子里还存在着噬心魔,那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 

噬 心魔!!!

魏婴也是心下一惊,心道,蓝忘机难道没有把它收了,那么金陵.....想着魏婴不由的焦虑起来。

他从那群人口里得知了金凌的去向,就立刻驱动‘小苹果’赶去。

可千万不能出事啊!

魏婴急急忙忙赶到的时候,金凌正因为敷仙网又只逮到一只兔子而大发脾气。 

这小子!魏婴看得不由好气又好笑,笑声一个没控制住 ,就传到了金凌的耳朵里。

“谁?!” 

金凌大喊了一声,转过身来,看到魏婴笑得花枝乱颤,不由恼怒道:“莫玄羽,你竟敢笑话我。”

魏婴心下一愣,金凌竟然还认识莫玄羽吗?

“莫玄羽,听说你被金家赶出来后就疯了,看来果然是真的。莫玄羽,你这个疯子,你最好离我远一点。”

莫玄羽莫不是还和兰陵金家有关,难不成是金光善...我靠!这都什么鬼啊!魏婴忍不住在心底叫嚣。

看着魏婴闭口不答,一副想入非非的样子。金凌嫌弃的瞪了眼魏婴,转身就打算离开。

从刚才起,魏婴就一直从头到脚的打量着金陵,一点都察觉不到他身上属于师姐的气质,倒是把他爹和舅舅的坏毛病学了个透。

看着金凌那不可一世,就和前世金子轩一模一样的小毛病,魏婴吐槽的话语不经大脑就吐了出来。

“你这小子,我好歹也是你的长辈,你这跟谁学的仙门礼仪,这么不懂礼貌。”

魏婴话落,金凌还不待反应,头顶的树梢上突然掠来一抹身影,冷冷的说道:“是我,你有意见吗?”

Ps:实在不忍心让羡羡犯无心之过了,虽然心直口快的羡羡也很可爱。
舅舅气场一定得足,嘿嘿嘿....

评论(9)

热度(165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