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笊闯天涯

爱发电♥♥♥现更app

all羡 只想宠着你

第十三章

【心意相通2】


房间里很安静,魏婴甚至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脸色微红,伸手想要推开江澄,可双手在触碰到江澄肩膀时又下不了手。


魏婴撇着头, 心里复杂莫名。


江澄似乎感觉到了魏婴心情的变化,又紧紧的抱了魏婴一会儿,这才松开了他。


“你不是也想去夜猎吗?那就去吧。” 江澄站起身,又恢复了一脸的面瘫,只是说话的语气再不像之前那么冰冷。


“你让我去啦。” 魏婴抖了抖身子,努力忽略心中异样,看着江澄嬉皮笑脸。


“不想去的话就乖乖在床上待着。”江澄瞪了眼魏婴,抬脚就往门外走去。


“去去去!”


魏婴 立马窜起来,快步追到江澄身边,不停地重复,生怕江澄丢下他。


看着走在身边的江澄,魏婴不禁在心里想,他是多久没有和江澄一起走在这条熟悉的小路呢,十多年了吧。


“江澄,你什么时候学会煮东西了。”


“.....”


“江澄,你煮的莲藕汤真的很好喝。”


“....”


“夜猎回来,你再煮给我喝呗。”


魏婴在江澄的身边,不停地念叨, 小嘴一直都闲不下来,正如多年之前那样,魏婴不停地在江澄耳边聒噪,而江澄则是摆着一脸的不耐烦,一句一句的把魏婴的话听在心里。


这是多么和谐的氛围啊,却被突然跑来的小破孩金凌给打散了。


“舅舅!”


金陵一边呼喊,一边快速的从远处跑来。他站立在江澄的一米处,狠狠地瞪着魏婴。


“舅舅,你不会是也要带着他一起去夜猎吧。” 金凌气呼呼的指着莫玄羽(魏婴),恨不得打死他,他好不容易让自家舅舅陪自己去夜猎,就是为了避免江澄和莫玄羽(魏婴)待在一起,因为最近江澄的举动越来越让他觉得他被莫玄羽(魏婴)带坏了。


从来对着别人冷脸的江澄,竟然为了莫玄羽(魏婴),亲自采摘莲藕,亲自购买食材,还为他一次次的出入厨房,这简直让金凌无法想象。


“是。” 江澄看着炸毛的金凌,只是冷冷的撇了一眼他,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。



“不行。” 金凌气的跳脚,无法接受江澄的回答。


“你说什么?!” 江澄眸色微沉,一脸阴鸷的盯着金陵,冷声道:“金凌,这几年本事没怎么长进,脾气倒是大了不少啊,这是你对长辈说话的态度吗!”


“我就是不想他也一起去.....” 金凌看着江澄的冷脸,火气顿时消了一半,心中有些惧怕但还是倔着脾气看着江澄。


魏婴看着无声对峙的舅甥 两人,无语的在心中大叹了口气。


“江澄,你没事跟个小破孩计较什么。”


“你说什么,你个死断.....” 魏婴话音刚落,金凌顿时瞪向魏婴,手指因为怒火不停的抖动。


“金凌,你要是不想去就别去了。”江澄皱着眉忍着爆发的怒火,斜眼看着魏婴逐渐戏谑的表情,语气逐渐冰冷。


“舅舅...”


金凌心中不满,但还是不太敢继续触怒江澄,一双眼睛只好死死的瞪着莫玄羽(魏婴)撇着嘴嘟囔道:“我要去,你说过带我去的。”


“...要去就别那么多废话。”


江澄瞥了眼魏婴,示意他跟着,又叫上几名弟子,这才带头往云梦的禁地(黑暗之林)走去。


一路上,江澄周边都释放着冷空气,直冻的几名弟子直往莫玄羽(魏婴)的身后躲,但又顾及到他的身份,又不由自主的间隔了一段距离,只有金凌紧跟在莫玄羽(魏婴)的身旁,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
“金凌,你别这么直勾勾看着我,我会害羞的。”金陵一路上紧盯不放的视线,就算魏婴脸皮再厚,也还是被金凌盯的浑身不舒服。


“莫玄羽,你乱说什么呢。”金凌的脸色因为魏婴的话顿时烧红,恶狠狠的踹了莫玄羽(魏婴)一脚,恼怒的骂道:“你这个死断袖,你再乱说话我就杀了你。还有你对我舅舅到底做了什么,他怎么会对你这么莫名其妙。”


“什么莫名其妙?!”魏婴满脸困惑。


“你是不是找死。”金凌又忍不住踹了莫玄羽(魏婴)一脚,魏婴也并没有闪躲,硬生生的挨了金凌一脚,还是一脸懵的看着金凌。


“莫名其妙的对你那么好....”看着魏婴一脸白痴,似乎真的不懂,金凌也懵圈了,可嘴里还是不停地呢喃。


因为离得近,金凌的低语全部落进魏婴的耳里,他的脸色也因为金凌的呢喃变得越来越红润。


这个混蛋江澄,不会高调的在莲花坞表达对自己的心意了吧。魏婴忍不住在心里胡思乱想,以至于江澄什么时候停下来都没有发现,他就那么直直的撞上了江澄的后背。


“....江澄怎么了?!”


“到了,里面似乎真的有异动,我先去查勘一番,你和金陵先在这里守着。”江家不久前,收到一份黑暗之林的伤人事件,江澄原本以为这只是谣传,没曾想林中确实有异样传出。



“不,江澄你清楚我的,我要跟你一起去。”


“你.....”


江澄看着魏婴坚定的瞳孔,在心底微微叹了口气,魏婴说的不错,就凭自己对魏婴的了解,和魏婴那该死的性格,肯定不会乖乖待着的,那他还不如把魏婴放在自己身边好好看着为好。


“金凌,你乖乖待在这里,我们先进去看看。”


“不,舅舅,我也要去!” 金凌察觉自己要被丢下,立马不满道。


“不听话就滚回去。”


“舅舅。”金凌被江澄狠狠的瞪着,只好不情愿的说道:“知道了。”


看着江澄和莫玄羽(魏婴)步入黑暗之林,渐渐地没了身影,金凌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,他现在真的觉得这俩人有很大的问题。


“江澄,你没必要总是对金凌那么凶吧。” 魏婴跟在江澄的身边, 轻轻的皱着眉。


“....”


江澄并没有回话,他就只有金陵这么个外甥,他只想给金凌最好的,对他严厉也只是希望金凌可以变得强大。


“江澄...”


魏婴还想为金凌多说一些话,突然从林中深处猛然的窜出一只拥有三只狗头的怪物,吓得魏婴忍不住惊声尖叫,魏婴本来就怕狗,何况现在这只还拥有三只狗头的怪物。


三头怪物犬张着血盆大口,满口的獠牙,像是被人操纵了一般,直朝着魏婴的方向飞驰而来。此时的江澄才从思绪中回过神来,三头怪物已然来到魏婴身边,正张着獠牙的大嘴即将咬上已经吓得丢了魂的魏婴。江澄看到如此一幕心跳差点停止,他顾不得思考,直接伸手挡在魏婴的面前,虽狠厉挥开其中一只狗头,但还是被另外的两只狗头狠狠的撕咬下一大片血肉。


“江澄!!!!”


魏婴看着江澄那血流如注的手臂,心中钝痛,顿时燃起了滔天的怒火,双目逐渐变得赤红,理智即将分崩离析。


“魏无羡,我没事,我没事!”江澄看着魏婴因为自己,情绪暴走,心中喜忧参半,他捂住不断流血的伤口,忍住剧烈的疼痛,紧紧的把魏婴抱在怀里,不停地安抚着魏婴的情绪。


“我没事,没事的...你别激动!”


“江澄,你怎么那么傻。”片刻之后,魏婴的情绪终于恢复,他抬起江澄那血淋淋的手臂,眼眸湿润心疼的责骂道。


“你没事就好。”江澄看着魏婴轻声的笑了笑,脸色却异常的苍白,“我觉得现在很不好,这犬牙可能有毒,不能再帮你赶狗了,你快走吧。”


三头怪物犬似乎也被江澄刚才一挥手伤到了,这会儿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。


“我不走,我不会走的。江澄你不会有事的,我不允许你有事。”魏婴抱着江澄恶狠狠的说着,他警告江澄也警告自己,他不会让江澄出事,刚才那一瞬间,他突然明白了,原来江澄早已经住进了他的心里。


Ps:虐一下下江澄,哈哈....下章你们肯定猜的到,我们温小可爱要出场啦!!!!



评论(9)

热度(132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