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笊闯天涯

爱发电♥♥♥现更app

【忘羡】惊变(美人鱼羡)

【魏无羡1031生日快乐!】


祝可爱的羡羡,永远恣意潇洒,快快乐乐!


1、

成为了蓝湛的伴侣,促使魏婴不得不每年都回一趟云深不知处。


魏婴并不是不喜欢云深不知处,毕竟此处的景观还是很耐看的,可美好的事物远远比不上魏婴对雅正集的厌烦,看到石壁上密密麻麻的蓝氏家训,他就止不住的浑身发毛。


“我去!这是又增加了一千多条了吧。”


魏婴拽着蓝湛的衣襟,小脸顿时鼓了起来。


“别胡闹,你先回静室,我去见族中长辈。”蓝湛轻轻拍了拍魏婴纤细的手背,安抚的说道。


“你又要去见那些老头子啊。”魏婴不满,每次蓝湛一回到云深不知处,就丢下他好几个时辰。


“魏婴,我去去就回。”蓝湛看着魏婴瘪着脸,知道魏婴只是在闹别扭,并没有真的生气,所以他只是无奈的笑了笑,又轻拍了一下魏婴的手背,没在过多的犹豫,就往

主厅的方向走去。


“哼!” 看着走远的人,魏婴忍不住轻哼了一声,抬眼又望向那一堆密密麻麻的家训,心里不舒服。


“你不让犯戒,我偏要犯!” 魏婴冷哼着,扬起唇角的幅度越来越深。


2、

魏婴疾步行走在云深不知处境内,踢踹着脚下的石子,致使寂静的地方闹出了不小的动静。



有些蓝氏子弟,听到动静赶过来刚想训斥,但见到闹出动静的是魏婴,还没说出口的话又憋了回去,直憋的满脸通红。


魏婴见此,不免觉得好笑,刚想逗弄他们,又见他们 下意识的回避自己的视线,魏婴又觉得无趣,想想只好放弃了逗弄他们的想法。


忍住爆笑,魏婴依言,他回到了静室。


一步并作两步,魏婴快步的走到蓝湛藏酒的地方,他好久没喝到姑苏的名酒,嘴馋的紧。


揭开暗阁,魏婴毫不犹豫的掏出了一坛天子笑,揭开酒封,咕噜噜的就往嘴里倒,直喝下半坛魏婴这才停下来,轻轻的擦了擦残留在嘴边的酒渍。


“真是太好喝了。”


魏婴的酒瘾完全被勾了起来,他不知道自己最后到底喝了几坛,只知道自己不停不停地喝,直到意识逐渐远去。


3、

意识混沌之中,魏婴摇了摇晕眩的脑袋。


“哇!这里是什么地方。”


入眼的都是朦胧的迷雾,魏婴的大脑片刻的呆滞,他使劲的眨眼睛, 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跑到这个奇怪的地方,他明明记得自己在蓝湛的静室喝酒的。


“魏婴,你知道你犯了多大的错吗?”


突然在空旷的空间里响起了一声沉稳的声音,魏婴条件反射的四处寻找,但始终找不到那人的身影。


“你是谁?!”


“你别找了,我并不在这里。”沉稳的声音,好像从四面八方传来,魏婴虽曾为夷陵老祖,驱使万千鬼物,但也被这个莫名的声音弄出了一身冷汗。


“魏婴,你知错吗?”


“你谁啊,莫名其妙的突然跑来问我,我做错什么了。” 魏婴皱眉,眼中闪过一丝对未知事物的恐惧,硬生生的回嘴。


“魏婴,没想到你还是这么的不听管教,竟然到现在还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。” 沉稳的声音,渐渐地显露出失望,“你在我蓝家,无视蓝氏家规,一犯再犯,以前也就罢了,现如今,你也算我蓝氏中人,竟还是如此失礼...”


说着,他又叹了口气,突然加大嗓音,沉稳的声音直接侵入魏婴大脑,“竟然如此,你就接受我的惩罚吧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扬起一阵狂风,吹散周围的迷雾,轻易的卷起魏婴的身体, 直往那突然出现的水池扔去。


“啊啊啊啊.....”


魏婴尖叫,扑通一声掉入水中, 水池中的水因魏婴未做防备,往他的嘴里灌进了不少。


“咳咳.....混蛋!”魏婴差点背过气,吐了吐满嘴的池水,忍不住轻声咒骂。


“不听管教,还辱骂先祖,我罚你半年不得轻易获得人身,在此期间,多数时间都为半人半鱼之躯,遇水则化。”


空旷的空间,沉稳的声音渐渐远去,可魏婴心里还是不断地发毛,他不肯相信自己会出现这么诡异的变化,却又清楚的感应到自己的双腿逐渐蜕变,最后竟然活生生的变成了蓝色的鱼尾。


4、

“啊.....”


魏婴惊叫一声,从床上爬起来,看见蓝湛正担心的望着他。


“魏婴,你怎么了。”


魏婴哪里还顾得上回答蓝湛啊,他忙不迭迟的掀开(蓝湛回来后为他盖上的) 被子,看到自己还完好的双腿,这才大大的松了口气。


“没事,没事,幸好只是个梦。”


“你呀,以后不要喝那么多酒了。” 蓝湛无奈的一笑,轻柔的擦了擦魏婴满脸的虚汗。


“要不要去洗个澡,看你浑身黏腻腻的应该也不舒服吧。”


“不想动。” 魏婴撇了撇嘴,靠在蓝湛的身上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,我这是睡了多久啊。”


“也没多久,你不想动,我让人把热水拿到静室来吧。”


5、

习惯了被蓝湛照顾,魏婴没有拒绝,等热水送到的时候,他喜滋滋的跑去泡澡了。



魏婴的双脚 一入水,简直就是瞬间,他的双腿立刻化成了一条漂亮的蓝色鱼尾。


“这....这不可能!” 魏婴失声尖叫,难以置信的看着水中晃动的蓝色鱼尾。


蓝湛也闻声赶来,看到此时的魏婴,也瞪大了双眼,波澜不惊的眼眸闪现震惊。


“魏婴,你这...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
魏婴自己也被吓傻了,好不容易回过神来,看到也被吓了一大跳的蓝湛, 苦涩的把梦里的经历说了出来。


“你是说你变成这样,是蓝家先祖对你屡犯家规的惩罚。” 蓝湛了解了缘由,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。


“嗯!” 魏婴猛点头,很是委屈的看着蓝湛。


“只是半年是吗?”


“嗯.....什么只是啊,半年啊!是半年,不是半天!!!” 魏婴郁闷瞪着蓝湛,而蓝湛却被他不断晃动的鱼尾吸引了全部的视线。


“你干嘛啊,好痒啊!” 蓝湛的手不知不觉已经抚摸上了魏婴蓝色的鱼尾,魏婴顿时敏感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
“不要碰啊,好痒啊!” 魏婴躲开蓝湛,一双眼睛蒙上了水雾,“蓝湛,你抱我出去吧,我自己出不来!”魏婴因为身体的突变,早就没有了洗澡的兴致。


“好!”


蓝湛轻柔的拖住魏婴那漂亮的鱼尾,打横抱起魏婴,往房间的床榻走去。


“蓝湛,怎么办,我该怎么办?” 魏婴苦兮兮望着蓝湛,鱼尾不由自主的晃动着。


“你先别急,先祖不是说多数时间吗,那就是少数时间可以恢复正常,也许待会你就会恢复双腿了。” 蓝湛柔声安慰,他显得并不是那么着急,因为他看着有着蓝色鱼尾的魏婴变得莫名的可爱。


“蓝湛,你是不是觉得我变成这样很有趣啊。” 魏婴看着蓝湛闪烁的眼眸,总觉得他有些居心不良。


“没有啊!” 蓝湛 将魏婴放到床榻,侧过身回避了魏婴的视线。


“哼。” 魏婴轻哼一声,蓝色鱼尾不停地晃动,可爱的样子直让蓝湛忍不住想要抚摸他。


“魏婴,你继续躺会儿,我去给你弄点东西吃。”看着漂亮的鱼尾,蓝湛就是忍不住想要触摸,为了避免惹毛魏婴,蓝湛最后只能找了个借口出去。


“去吧,去吧!”


魏婴也不想蓝湛一直看着自己丢人的样子,见他要走立马顺着赶人。


6、

魏婴躺在床榻上,摆动着鱼尾,心里忍不住想要吐槽梦里那个谁,又怕再一次遭到非人的惩罚,所以,只能憋着气闷闷的瞪着漂亮的蓝尾。


“什么时候恢复啊,我才不要一直这样待在屋子里。”


魏婴摸着蓝色的鳞片, 额头都拧成了川字。


“蓝湛,怎么还不回来,好无聊。” 魏婴因为无聊,完全忘记自己之前,恨不得让蓝湛离开的情况。


“哎.....”


魏婴又是叹气,又是挠头,在快要把自己逼疯的时候,蓝湛终于回来了。


“魏婴。”


“蓝湛,你怎么去了那么久。”魏婴忍不住抱怨,小表情垮垮的。


“去找可以让你尽快恢复的办法啊!”


“啊,那找到了吗?”魏婴闻言立马高兴,尾巴因为情绪的波动,不停地摆动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什么啊,害我白高兴一场。”魏婴又垮下了脸,闷闷的瞪回自己的尾巴。


“不急的,虽没找到办法,但我了解到,只要你三天不碰水就能恢复,并且保持一天的人身。” 蓝湛看着兴奋的魏婴,继续说道:“不过一天之后,你必须碰水,不然身体会出现问题。”


“能恢复一天也好啊。” 魏婴忍不住高兴,只要不是半年都这么个鬼样子,他就心满意足了。


蓝湛看着爱人恢复了往日的 开朗,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。


7、

半年之后。


蓝湛和魏婴携手,一起走出 云深不知处。


魏婴再一次望向满石壁的蓝氏家训,心中没了往日的厌烦,而是多了些许的敬畏。


心中不停默念,这惩罚我是受够了,而这该死的地方我再也不来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