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笊闯天涯

爱发电♥♥♥现更app

无题(all羡)

Ps:莫名其妙的突然从脑子里钻出这么个梗,所以随便来了

大概剧情:

羡羡,拥有见鬼体质(也可以说是传说中的阴阳眼吧),本身的能力(靠修炼,会越来越强大的)

澄澄:驱鬼师,偶遇羡羡,结友(感情慢慢发展。)

蓝氏双壁(与我们可爱的羡羡有婚姻,指腹为婚),为见逃婚的羡羡一面,出来寻找他,然后又是偶遇。羡:特么的,哪里那么多的偶遇。

其他:不详


正文



魏无羡,今年十六了,算是少年初长成。


刚过了美好的生辰晚宴,正打算和他交好的鬼朋友们膑足夜谈,却被父母叫去的他们的卧房。


魏无羡有一对令世人艳羡的父母,而且极其宠爱魏无羡,因此,魏无羡听到父母的召唤,立刻就赶往他们的卧房了。


“母亲,你找我何事啊。”


一走进母亲的卧房,魏无羡看到正端坐在座椅上的母亲,立刻就扑了上去,把头直往母亲的怀里钻,魏母被他搅的咯咯直笑。


“都多大了,还像个孩子一样。”魏母揉着魏无羡柔软的发丝,轻声的笑骂道。


“在母亲面前,阿羡永远都是孩子。”魏无羡又把头往魏母的怀里拱了拱,撒娇的回嘴。


“你啊..”魏母无奈的一笑,轻轻的拍了拍魏无羡的脑袋,说道:“今天叫你来,是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。”


魏无羡听此,赶忙抬起头,疑惑望着魏母。


魏母亲亲的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:“在你还未出世的时候,你父亲做主给你配了一门婚事。”


看着魏无羡好奇的小眼睛,魏母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,她揉着魏无羡的头,又似有若无的叹了口气。


“原本以为这是件极好的事情,可没曾想双方生下的都是男儿。”


“竟然如此,那做兄弟就好了,母亲为何如此忧愁。”魏无羡忍不住插嘴。


“我们当初也是那么想的,可谁料他家的孩子看了你的画像之后死活都要娶你,你父亲又有言在先,不能背信弃义.....”


“不是吧,母亲你不会真的要我嫁人吧。”魏婴瞪大双眼,被魏母口里的话吓得失声大叫。


“那也没办法啊....”魏母揉着魏无羡的头发,很是无奈的叹气。


“我不嫁!”魏无羡愤怒的瞪着魏母,不知道一向疼爱自己的母亲,怎么会说出让他嫁人这么荒唐的事情。


“嫁不嫁由不得你,父母之命,你还敢违抗不成。”父亲刚一走进卧房,就听到魏无羡的嘶吼,他无视魏无羡的咆哮,大声斥责道。


“我不嫁,就不嫁。”


魏无羡生气的推开魏父,直接跑出卧房。


“他啊,都被你惯坏了。”魏父叹气。


“别把问题都赖在我身上,也不知道平时娇惯他的到底是谁。”魏母撇头,瞪着自己的夫君。


“好好好,是我。”魏父看见爱人生气了,赶忙示弱道。


“长泽啊,你说这到底该怎么办?”魏母靠在魏父的怀里,满脸的愁色,“阿羡的体质特殊,从小就一直待在我们身边,连门都没有出去过,你真的要把他嫁出去吗?”


“哎!那有什么办法,都说好了的怎能反悔。”


夫妇俩在房里不停地叹息,都有些后悔当年的举动。


魏无羡跑回自己的房间,还是止不住的愤怒,打翻了崭新的茶杯,咬牙切齿的咒骂着还未见过面的蓝家人。


“哼,我才不会乖乖的听话呢。”


魏无羡拿出一个小包裹,把自己的衣服,贴身的宝贝,一股脑的往包裹里塞,他打算离开这个他足足待了十六年的地方。


“父亲,母亲,是你们逼我的,孩儿只能走了。”


魏无羡哽咽着,胡乱擦掉掉落的泪水,背起收拾好的行囊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。


来到了一个小城镇,天色逐渐暗晚,魏无羡也没有继续赶路的心,于是,打算直接在人迹罕见的小镇里夜宿一晚。


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衣摆,魏无羡快步的跑到离自己最近的旅店前。


努嘴思考,应该先怎么做呢,哦哦哦,对了,要先敲门,还要很礼貌一点。


笃笃笃!!笃笃笃!!!


魏无羡敲了数下,都不见有人来开门,心里顿时就不开心了,从小到大都被娇惯着,小脾气也是说来就来。魏无羡对着房门,刚想使劲踹上一脚,就被身后突然冒出的人扭转了身体。


“你干嘛啊?”魏无羡撇着嘴,很生气的瞪眼。


“小家伙,你踹我家的门,还问我干嘛?”这人说着话,突然就开始七窍流血,眼珠子爆了出来,脸上的皮肤溃烂的直往下掉。


“啊啊啊啊啊...”


突然看到如此恐怖的一幕,魏无羡顿时受点一万多暴击,惊叫的瘫软在地。


“小家伙,看你这么可爱,就来陪我吧。”恐怖鬼脸奸笑着,朝魏无羡扑了过去。


“不不......”


魏无羡尖叫的闭上眼睛,以为自己死定了,不禁在心里默哀自己的遭遇,却听到了一声爽朗的声音。


“喂,你没事吧。”


魏无羡睁开眼睛,看到一个俊秀的青年正站在他的面前,向他伸出一只纤长的手臂。魏无羡左看看右看看,知道自己得救了,心里一松,握住了他的手掌。


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谢谢你,我叫魏无羡。”


“江澄。”


魏无羡受到惊吓,始终都拉住江澄的手掌,不肯放开,江澄看他可爱又害怕的样子,倒也不介意,就那么让他一直拉着。


咕噜噜,咕噜噜...肚子不争气的开始叫唤,魏无羡羞红了脸。


“我饿了。”魏无羡可怜兮兮的望着江澄,离家出走一天了,他都没吃过什么东西,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。


“你这小家伙。”江澄好笑的看了魏无羡一眼,示意他让开一点。


“店主,我是天字一号的房客,江澄,请出来开一下门。”江澄有规律的敲了几下房门,里面果然就有了声音,一会儿房门就打开了。


“这位客官,你今晚回来的很晚啊。”店主擦了擦满脑门的汗,看来被之前魏婴的尖叫声吓的不轻,他转头望着魏无羡,疑惑的开口:“他是!?”


“这是我的朋友。”


江澄开口,魏无羡猛点头,店主看着两人还紧握着的手,会心一笑,挪了挪身子,让两个进了屋。


“店主,麻烦你准备点吃食送到我房间。”江澄看着乖乖跟在自己身边的小东西,向着紧关房门,又打算跑去瞌睡的店主吩咐了一声。


“哦!那请稍等一会儿。”


江澄拉着魏无羡的小手,往自己的房间快步走去。江澄是驱鬼师,刚刚稍稍的观察了下魏无羡的体质,发现他是纯正的九阴之体,以他这种体质,他的亲人怎会让他单独在外行走呢,真是不可思议,因此江澄还有好多问题还要询问魏无羡。


Ps:(来来来,小红心,小蓝手,评论一条龙服务😊😊)


评论(14)

热度(1022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