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笊闯天涯

爱发电♥♥♥现更app

无题(all羡)



Ps:莫名其妙的突然从脑子里钻出这么个梗,所以随便来了


大概剧情:


羡羡,拥有见鬼体质(也可以说是传说中的阴阳眼吧),本身的能力(靠修炼,会越来越强大的)


澄澄:驱鬼师,偶遇羡羡,结友(感情慢慢发展。)


蓝氏双壁(与我们可爱的羡羡有婚姻,指腹为婚),为见逃婚的羡羡一面,出来寻找他,然后又是偶遇。羡:特么的,哪里那么多的偶遇。


其他:不详


正文




江澄替魏无羡抹好了药膏,将他的裤子穿戴整理好,这才开始处理自己手臂上的伤口。


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了,只是周边的血迹看起来有些凄惨瘆人。


“澄澄,你受伤啦。”


魏无羡这才注意到江澄受伤的手臂,之前被吓坏了,只顾着寻求依靠而因此忽略了 显而易见的事情。


“没事,一点小伤而已。”


江澄不甚在意的轻拍了一下魏无羡的脑袋,粗略的处理好自己的伤口。


“我的事情已经处理好了,明天就离开这里,你是要回家还是......” 江澄淡淡的瞥了魏无羡一眼,接下来的话还未说出口,就直接被魏无羡给堵住了。


“我才不回家呢,澄澄去哪儿,我就去哪儿!”


魏无羡揪住江澄受伤的手臂,满脸的心疼,眉头不自觉的拧起, 声音也有些发颤的问道:“澄澄,痛不痛啊?!”


“没事,过几天就好了,你不需要太担心。”


听到魏无羡回话,江澄心里顿时松了口气,他还真是有点害怕魏无羡因为这次的惊吓而选择直接回家呢,如果这样,江澄还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挽留魏无羡。


“你今天受了不小的惊吓,先好好休息一下,等晚点我再叫人弄吃的给你。”


江澄轻拍了一下魏无羡的脑袋,直接将魏无羡抱回床上,看着小家伙听话的闭上眼睛,江澄心里一片暖意,脸上不自觉的扬起笑容。


“跟一个小孩子似的。”江澄想要抽回自己的手臂,可魏无羡抱得死紧,试了几次未果之后,江澄放弃般的坐在床边,看着魏无羡恬静的睡颜,不时的磨蹭自己的手臂而引起的痒意令江澄的心里暖洋洋的。


---------这里是云深不知处,喧哗者禁言---------


真不敢想象,一副简单人物肖像,竟可以被收藏在姑苏蓝氏最重要的藏书阁里。


而更加不可思议的,蓝家年轻一辈的佼佼者,被世人皆知的蓝氏双壁,每日都会前往藏书阁待上很长一段时间,仅仅只是为了可以多看这幅肖像一眼。


明明是一副特别简单的素描而已啊,难道仅仅因为画中的人是他们即将未过门的新娘吗?


呵呵,也许是的!


这一天,也是魏无羡离家出走的当天,蓝氏双壁又一次一起聚在藏书阁里,一起观看着画中的人儿。


画中的人儿, 有着绝世的容颜,虽然只是简单的素描,但那艳丽的容颜就仿佛出现在两人的面前。


“忘机啊,如果不是家中有双胞胎必须同侍一妻的这条死规矩,这么可爱的人儿我真的想自己独占。” 蓝曦臣眼眸炙热的望着画中人,心里都是无法独占人儿的懊恼。(笊:同志们,这里私设两人是双胞胎哦,别来跟我较真呢,谢谢观看!)


“兄长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
蓝湛也很懊恼,也不知道这条规矩是哪辈子传下来的,这么无理的规矩,期中竟然没被废除, 还稳稳当当的传承了下来。


“真想立刻把他娶回家啊。” 蓝曦臣触摸着肖像,心里对人儿的肖想越发的浓重。


“快了,只需要再等两年。” 蓝湛说着这话,眼里也投射出异常的光彩,也只是两年时间,他们的宝贝就会永远属于他们。


心里有了底,就连永远一副冰山脸的蓝湛也不吝啬笑意 ,轻轻的扬起了嘴角。


时间总是在静怡中悄悄溜走,收起画作,出了藏书阁,两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处理,正打算分道扬镳, 却被门下弟子叫住。


“泽芜君,含光君,你们果然又在这里,宗主叫你们立刻前往议事阁。”


蓝曦臣和蓝湛对望了一眼,心里都有些莫名,不知父亲如此急切找他们到底因为何时,难道....会是?!


都看清双方眼底的忧虑,两人 加快了步伐,朝着议事阁直奔而去。


“父亲!”


两人 匆忙来到议事阁,正看着父亲一脸严肃的端坐在主位上,手里拿着信件看着,脸色阴晴不定。


“你们看看吧!” 蓝宗主把信件递给了来到自己身旁的儿子,沉着脸说道:“魏家小子好像不太满意婚事,离家出走了,按信中的意思,魏家打算解除婚约,虽然我们是有约定在先,也不想破坏了多年的情谊,但毕竟是你们的幸福....”


蓝宗主话语还未说完,就被蓝曦臣截断了,“父亲,我们说过了,至从看到他的画像开始,我们就已经决定娶他为妻,这是不会再更改的。”


“可是,魏家小子....” 蓝宗主还想再说些什么,又被身旁的蓝湛阻断。


蓝湛也开口直言道:“父亲,你清楚的,只要我认定的人,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易更改的。”


“....” 蓝宗主无言了,他不知道还可以说些什么。


“父亲,我们决定亲自去找回他,我们会让他心甘情愿嫁给我们的。”


蓝曦臣和蓝湛对望着,都能看清楚彼此眼中的决心,他们会找到魏无羡的,无论身心,他们都会全力的去获得,让魏无羡心甘情愿的属于他们。


Ps:羡羡与传闻中的夫君,即将 见面了,你们猜羡羡会有什么反应啊,哈哈哈,还有想不想看吃醋的江澄。(来来来,小红心,小蓝手,评论一条龙服务吧!)


评论(16)

热度(5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