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笊闯天涯

爱发电♥♥♥现更app

all羡 只想宠着你

第八章
【追忆往昔】

纵使万般不愿,魏婴还是被江澄提溜着领子扔上了前往莲花坞的行船上。

“你最好不要耍花样,不然...”

江澄冷着脸,直视着魏婴。他深知眼前的人,从小到大鬼花样就是层出不穷。

“呵!我现在还能做什么。”

魏婴看着身上紧缚的紫电,好笑的摇了摇头,心道,江澄未免也太看得起他,如今他附身在这灵力低微的肉身上,还能挣脱了紫电跑掉不成。

“哼,你明白就好。”

江澄冷哼一声,转身看向紧跟他们的金陵,不知怎么的,看着金陵那探寻的目光,没由来的就一阵恼火。

“你跟着我做什么,滚回兰陵金家去。”

“舅舅...”金陵瞥了眼江澄,赶紧把视线放到魏婴的身上,有些困惑的问道:“你这是,你要带他回莲花坞?”

江澄看着魏婴放空的眼眸,并没有回话,可就算这样,也足够明确答案。

“为什么啊?他可是...断断断袖啊!!!而且他还...”金陵立马跳脚,他指着魏婴,眼中闪过一丝嫌恶。

江澄并没让金陵把话讲完,他冷冷的看了金陵一眼,轻声呵斥道:“这不是你该问的,再废话就滚下船。”

金陵很郁闷,又不敢在江澄面前发作,他只能狠狠地瞪向魏婴,看他目光游离,只能忍住心中的不爽,轻声说道:“舅舅,我要在莲花坞住一段时间。”他倒要看看这个莫玄羽到底搞了什么鬼,可以让江澄那么在意。

“随便你,但不准给我捣乱。”

金陵这小子,成长的这十几年,基本都是在莲花坞生活的,江澄也不甚在意。他现在所在乎的是那个目光游离的人,此时此刻看着眼前的景象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是否有想念他们的过往,想念他们一起玩闹的时光。

这样想着的江澄,看着魏婴的目光不由得也缱绻起来,思绪也随着河中的青莲飘散远去。

恍惚中,耳边响起了魏婴那少年般清脆的嗓音。
“江澄,快看快看!这朵莲花开的多漂亮。”

“好凉快,你也下来游一会儿水吧。” 

“哇!这次收货的莲藕真多,我一定要让师姐给我做莲藕排骨汤喝,一定很美味。”

这一幕幕记忆,突然从心间涌起,江澄冰冷的面部表情终于裂开一丝缝隙。

这些被他冰封在心底的记忆,他是多久没想起了呢。应该有十多年了吧,至从他独自挑起重建莲花坞之后,这些往事他就决定永远尘封在心底。

可现在...只是看着他魏婴,这些记忆就不由自主蹿进脑子里。呵呵,江澄忍不住在心底自嘲一声 。看来魏婴对他的影响,原本比他想象中的要深的多。

“宗主,到岸了。” 

思绪被拉回现实,江澄又恢复了一张冷脸,他提溜起魏婴的衣领,对着金陵冷冷的丢下一句,“带上你的狗,先滚回你的房间。”

“什么嘛!舅舅我....他....” 金陵看着江澄的举动,困惑又不爽,他死死的瞪着魏婴,生怕他败坏了江澄的名声。

“谁都不许跟来。”

江澄懒得理 叫嚣中的金陵,他冷眼拖着魏婴往祠堂的方向的走去。

呵!

看着前往的方向,魏婴 心中了然,果然江澄的举动正如他当初所想,江澄这是真的要在他父母面前当面了结自己。

无所谓了,死就死吧,他又不是没死过。 

当魏婴踏入莲花坞之时,他早已想到了结局 。

从搭船开始,这一路上,他亲眼所见的,生机勃勃的莲花坞,都是江澄以一几之力恢复的,魏婴心中除了感叹,还有些许的愧疚。

他本应该与江澄一起重建莲花坞的,可是他没做到,而且也永远没机会做到了。 

“进去。” 江澄冷冷的声音,暂停了魏婴的思绪。

 “跪下。”

江澄命令般的语气, 令魏婴皱起了秀气的眉。他看着江澄冷淡的脸孔楞了一下,最后还是依言跪下。

对于江家故去的人,魏婴心中只有歉疚。

魏婴抬起头,看着眼前摆立着的灵位,那深深的愧疚感又布满了全身,仿佛那血腥的场景再一次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“魏无羡,你早晚给江家闯下大祸。”虞夫人的话语,总是那么一针见血,可是她没说错,只因他魏婴一人毁了江家,毁了莲花坞。

“阿羡,别怕,我没怪过你。”他的好师姐,就连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护着他,而他却....

他欠江家实在太多太多....

“你不说点什么嘛!” 

江澄看着魏婴 就那么直视着父母阿姐的灵位,却一声不吭,心中的火气又忍不住冒了出来。

“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 魏婴只苍白的回了一句,他确实没什么可说的,无论如何都是他欠江家的,如果当年他没跟着江叔叔(枫眠)回云梦就好了。

 “好啊!你很好啊!”江澄怒极反笑,声音也逐渐冰冷的说道:“到现在你还不知反省,魏无羡。”

江澄不想对魏婴动怒,可是眼前的人就是能轻易燃起他的怒火。

他江澄要的不多,只要眼前的人服个软,认个错而已。可为什么就连这么微小的事情你都做不到。

魏无羡你真的是...不可救药。

江澄召唤回紫电,狠下心对着魏婴的背部就是狠狠的一抽。

“唔!”

突然的痛抽,使得魏婴不由自主的闷哼了一声,不过随即他就咬牙忍住。

“说!你说,你给我认错,说你做错了,说你不该修鬼道!”

魏婴咬牙不肯吭声,江澄就接二连三的用紫电继续抽打着魏婴, 怒火令他忘记了手劲,魏婴被他抽打的体无完肤。

 疼!痛彻心扉的疼!

 嘴唇被魏婴自己咬破,那猩红的血液透进他的嘴里,那铁锈般的味道令他反胃,可即使如此,魏婴还是咬牙忍着,如果这样可以偿还他所亏欠的,这次就让他一次性还清吧。

视线逐渐模糊,魏婴心知自己今日必定会死在江澄的紫电之下,他无所谓了,只是最后的最后,他还是希望江澄能放下过往的怨恨,重新开始新生活。

魏婴用尽了最后一丝气力,眨了眨乏力的眼睛,看了眼面前的灵位,复又闭上了双眼。

“这次,能死在云梦,真好。”

魏婴失去了意识的身体,就那么直直的倒在了地上。

Ps:我是罪人,我不该虐羡羡。稍微问下,(你们是继续吃澄羡,还是其他✘羡)欢迎留言哦。

评论(86)

热度(190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