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笊闯天涯

爱发电♥♥♥现更app

all羡 只想宠着你

第九章
【江澄的心意】

江澄看着眼前突然倒下的身体,有一丝的错愕,握着紫电的手都不稳了。

“魏无羡!!”

嘶吼一声,拖住魏婴无意识的身躯,他看到眼底被自己抽打的血迹斑斑的人,终于找回了被怒火冲散的理智。

“魏无羡...魏无羡...”

一声声的叫唤都唤不醒怀里的人,江澄怀抱着魏婴的双手逐渐颤抖,心中的悔意漫布全身。

“来人,给我去找最好的医师过来。”

江澄抱着魏婴疾驰回房,把人轻放到床榻上,血液瞬间就从染红的破烂衣襟渗透到床单上,洁白的被单被染上 一朵朵鲜红的小花。

“魏无羡...”

江澄伸出颤抖的手,触碰魏婴被紫电抽打而破裂的皮肤,那皮肉外翻的惨状,令江澄看的心惊又心疼。

他怎会下如此重手,他怎舍得啊!此刻,江澄恨极了自己那易怒的情绪,可后悔已晚,他又一次伤害了自己心间的人。

“魏无羡,对不起,我...”

魏婴失去血色的面孔,苍白的如同白纸一般,使得被他自己咬烂的唇瓣越显得鲜艳欲滴。

江澄受到蛊惑般的触碰魏婴的双唇,染了血迹的唇瓣,竟显得那么诱惑人心。

“宗主,医师到了。”

江澄心中一颤,他刚刚竟然想吻上那残破的唇。

魏婴现下的惨状,他怎可,怎可还怀着那样的心思。江澄狠厉的掐了自己大腿一下,赶忙让医师检查魏婴此时的身体状况。

“他怎么样了?”

上了年纪的医师,被江澄冷硬的语气搞得浑身一颤,他对江澄这十几年来狠厉的作风也是略有所闻,不敢有稍加的停顿,赶忙回答道:“他伤得很重,本身也是灵力低微,如果过不了今晚,可能...”

江澄狠厉的瞪了他一眼,医师赶忙停止了话头。

“救他,无论什么办法都给我救他。”

“我实在是...”江澄如同恶鬼般瞪视他的眼神,令医师的后背不停的冒出冷汗,他颤了颤,从脑海里搜寻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与事迹,终于让他看到了一丝曙光。

“这位确实伤得很重,如果只依靠药物恐怕无法救治...”江澄越来越冷的面孔,直视着年老的医师,让他说话不由得又颤抖起来,“不过...我记得还有一种办法可以救他,不过要付出很大的代价。”

“什么办法。”江澄急切道。

只要可以救他,无论什么代价他都愿意承受。

“我记得多年之前,有位修道人士在即将痛失至爱之时,使用一种咒术,成功挽留住了他的爱人。”医师抚摸着胡须,眼神闪烁,他自己对于这种救治的办法也是相当好奇的。

“那到底什么咒术?要怎么做?”

江澄握着魏婴的手,感受到魏婴越发冰冷的身体,声音急切,他现在恨不得扒出医师的脑袋,看他到底想到了什么办法。

“江宗主,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这咒术必须付出很大的代价。”

“废什么话,你只要告诉我怎么做就可以了。”江澄冷声呵斥,要不是心有所求,他早就把眼前这聒噪的人抽打出去了。

“好吧。”

看着江澄坚定的眼神,年老的医师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,继续说道:“这咒术早已失传,我这里也只剩下残本。”

老医师从怀里,小心翼翼的拿出他珍藏的残卷,递给了急切的江澄。

“这咒术叫做同生共死咒,必须以血换血,方可施行此咒。”老医师看着江澄冷硬,却认真看着残卷的脸,心底感叹,看来外面对江澄的看法并不尽其实。

老医生又望向床上躺着的血粼粼的人,恍惚间,他好似明白了一些事。

“江宗主,我必须向你言说一下代价。”

“...”江澄看着残卷,头都没有抬一下。

“这方法毕竟也只是传说,成不成功我并不能保证。而且又要以血换血,这必定会对宗主的身体产生影响。”看着江澄表情都没变一下,医师擦掉总是无意识冒出的冷汗,继续说道: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,这咒术对江宗主以后的生活也会产生影响。”

“同生共死咒,之所谓同生共死,那就是...倘若这位真的被救治回来,以后你们的生死就会永远系在一起,他生你便生,他若死你也便死。”

“是吗?!”

江澄突然笑了,同生共死嘛?这样的代价他求之不得。

江澄把残卷扔回老医师的手里,转身小心翼翼的将魏婴的身体往床榻里移了移,在魏婴的身旁躺了下去。

“快施行这咒术吧!”

“江宗主,你确定真的要...”

“再废话,要是赶不及救他,你就跟他一起陪葬。”江澄闭上眼,冷冷的说道。

老医师抚了抚额头,正主都这么说了,他再聒噪就真的不像话了,何况他还要自己的小命。

他拿出医药包,用针封住了江澄身上所有重要穴道,因为之后不间断血液的流转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。

“江澄!”

当魏婴恢复意识,又一次成为了灵魂体,满怀伤感的飘荡到江澄卧房的时候,所看到的就是这一幕,心中有种莫名的心悸,他忍不住惊呼了一声。

床上的人仍然闭着眼,他不可能会听到魏婴的喊叫。

“江宗主,这同生共死咒,必须保持着清醒,所以...”

“我会保持清醒的,你尽管实施就好了。”老医师的话被江澄冷冷的打断,只要能救他,这点苦楚又有何惧。

“好。”

老医师不再说话,他开始尽他所能实施这个术法。

而反观魏婴,他听此却瞪大了双眼,眼中盛满了不可置信。

同生共死咒!!这个不是早就已经失传了吗?当初他为了救被自己所累的师姐,翻遍了古籍,可就是一无所获。

魏婴看着江澄逐渐苍白的面容,心逐渐颤抖,这个术法的条件...以及代价,江澄恨他如斯,怎会,他怎会...

魏婴无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幕,他也不懂江澄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跑到老医师的面前,想要阻止他,可阻止的手却一次次的穿过医师的身体。

“不,江澄,你不要这么做。”

情急之下,魏婴嘶声喊叫,可是谁也听不到他的声音。

片刻之后,一切归于沉寂。魏婴的灵体又一次被莫玄羽 的身体所牵引,他不由自主向他飞驰而去,只是在他再次附身到莫玄羽身上时,他好似听到了来自江澄的,微弱的呢喃。

“魏无羡,你是我的,我不准你死,谁都不准再次从我身边夺走你,即使是上天也不准。”

ps:有没有觉得很甜,舅舅太可爱了有没有。哈哈哈....(羡羡清醒时的失金丹之痛,总是让很多人在意,这里就让江澄还他一次吧。)然后要开始腻歪的生活了....吗??哈哈哈,并不会!!!中秋节快乐哦宝贝们!

评论(16)

热度(183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